我市召开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转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15:00:1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 阅读次数:


为推动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顺利开展,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9月5日,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转段动员部署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政策法规科、调查评估和统计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工贸8大行业部分企业代表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进展情况,解读了工贸企业“主题安全日”活动方案,就强化专项整治督导、提升监管工作效能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是排查整治要高效推进。聚焦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重点检查事项,聚焦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深入企业开展精准执法检查。对企业自行排查的重大隐患,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跟踪清零;对于部门查出的重大隐患,在强化企业整改的基础上进行严格执法。通过严查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坚持重患必停,强化行政处罚震慑效应二是风险研判要常态常新。要有效落实工贸行业每月重大安全风险研判机制,统筹做好工贸企业“主题安全日”五个一活动,每月月初结合气候变化、市场行情、执法检查、省内外事故等情况,对本辖区工贸行业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对重点企业进行针对性提示预警。三是交叉检查要稳妥有序。要按照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异地交叉检查工作统一部署,稳妥有序开展县域间交叉检查工作;要把异地交叉检查作为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有效抓手,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提质增效。

会议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第一百三十四条之一 第一百三十九条之一规定的3种情形,以及《安全生产法》规定的无证生产、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令企业停产关闭的3种情形”进行了学习宣贯。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督检查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