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贸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9 08:17: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全市企业、施工工地复产复工“返工”人员科学防控的指导意见》及其《补充通知》和《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贸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工贸行业企业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制定并实施有效的安全生产措施,严防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二、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和程序。各工贸行业企业要严格执行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复工复产的时间要求,在复工复产前要进行安全生产条件自查自改,必须做到: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定并实施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方案;对新入职或岗位调整的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可以网上或者微信培训);对重要生产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确认;制定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对存在的事故隐患进行整改销号。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后,要及时将安全生产自查自改情况书面报告辖区应急管理部门进行确认。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每周要将辖区内复工复产的工贸企业名单汇总上报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

三、加强监管帮扶指导。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与工贸行业企业沟通联系,加大对正常生产的企业安全监管及安全技术服务,加强对停工停产企业安全巡查和抽查。指导和服务企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复工复产必备要件,达不到安全保障要求的禁止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9日

 

上一篇:我市安排部署非煤矿山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篇:关于印发信阳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