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非煤矿山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 15:11:4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17日,在收听收看完应急管理部和生态环境部召开的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后,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接着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下一步非煤矿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和《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回头看”及汛期安全监管执法服务的通知》,对全市2019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就如何贯彻落实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近期非煤矿山重点工作,苏局长要求:一要周密协调部署。近期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的几项工作,在时间安排和工作内容上有相近的地方也有各自的重点,各有关县区要统筹兼顾,周密部署,既不能打乱仗又不能有遗漏,各项工作要同步推进。二要立即开展行动。近期安排的几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汛期安全工作,各有关县区要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立即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三要严格执法监管。各有关县区要深刻吸取平桥区氟鑫矿业公司“3.13”事故教训,在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认真对照《检查清单》和《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对辖区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覆盖的执法检查,并根据执法检查结果进行分类监管。

上一篇: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回头看”及汛期安全监管执法服务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贸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