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16:56:1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深刻吸取平桥区氟鑫矿业“3.13”透水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秩序,推动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大局平稳,6月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在浉河区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浉河、平桥、罗山、光山、固始、商城、新县、上天梯管理区等8个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股长以及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光山天瑞水泥公司等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主持。
  此次会议采取“警示教育、现场观摩、交流座谈、动员部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平桥“3.13”透水事故警示教育片及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光山天瑞水泥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经验介绍短片,现场参观学习了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安全管理经验。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就地召开会议,浉河区政府、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和天瑞集团光山水泥公司分别在政府安全监管、企业安全管理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方面介绍了经验;会议听取了各有关县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近期非煤矿山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交流研讨了即将出台的《信阳市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的通知》,传达了《信阳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安排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节点安排和具体任务。
  就全面开展非煤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邸世忠强调:一要提认识,明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二要循规范,抓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做到部门依法依规管理、企业依法依规生产,切实提高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要严执法,促落实。要围绕《信阳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4大项12小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控安全风险、严治安全隐患、严打违法行为,切实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管控水平。
  就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苏友明要求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各重点企业要坚持规范源头抓防范、紧盯重点抓整治、夯实责任抓落实,切实做到标准高起来、要求严起来、管理规范起来,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上一篇:关于印发信阳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