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4:43: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春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以及市公安局、市交通局负责同志在市政府主会场参会,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安委会11个驻地指导组组长在县区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了罗山县、淮滨县、鸡公山管理区、潢川开发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侯钦东要求,一要聚焦基础建设,夯实管理根基。要以第一阶段已建成的示范路为标准,紧盯事故多发的路段、人车车流集中的路段,立即启动第二阶段35公里的示范公路创建工作,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在春节前完成第二阶段创建任务。要持续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将“一村(格)一警”、农机站管理员纳入劝导员队伍,将“两站两员”纳入城乡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夯实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二要聚焦重点领域,消除安全隐患。认真学习领会《省安委会关于加强全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三率”和重点驾驶人“两率”,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开展常态化的道路隐患和事故多发点段排查整治,切实强化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同时,持续强化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市政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进一步巩固烟花爆竹退出成果,确保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三要聚焦重点时段,强化统筹结合。各县区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年度安全生产对上迎检、对下考核等工作,确保工作齐头并进。各驻地指导组要将春节前夕安全生产暗访暗查工作纳入驻地指导的一项重要内容,督促各县区全面加强岁末年初尤其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报送工作动态,确保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四要聚焦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农村交通安全教育纳入振兴乡村战略和“文化大院”活动中,做实“入村入户”“一老一小”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活动。对近年来多次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村镇、路段进行研判分析,梳理交通安全薄弱地区,开展重点持续性宣传。同时,持续紧盯居民小区,加强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严防火灾、触电、爆炸等事故发生。

黄晓赟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篇: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省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迎检工作任务分解会暨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