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召开全市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0:0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2日上午,全国全省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清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及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局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第二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集中,加之清明将近,群众集中出行祭祖、扫墓活动频繁,安全监管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持续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的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风险和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持续强化安全监管针对清明、“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大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森林防火和祭祀场所旅游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力度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平稳大局。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开展针对性应急救援演练,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指导工作会
下一篇: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