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18:07:1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0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主持会议。

尚朝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态势平稳,但粮食系统、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和建筑施工领域事故仍然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尚朝阳要求,要持续加强监管。聚焦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认真对标对表,把各项安全举措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岗位、具体环节上,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聚焦重点领域严格整治,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矿山、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和农业农村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关键措施落实。聚焦夏季汛期全面防控,加强对恶劣天气的监测预警,加强重点部位安全巡查,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聚焦安全宣传营造声势,加强宣传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和预案演练,特别是中小学生放假前必须接受一次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着力营造政府部门重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积极参与的舆论氛围。

尚朝阳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要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和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明确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职责边界。要强化督查问责,压实拧紧责任链条,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排查出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工作流于形式的企业和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蔡松涛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篇: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
下一篇:省安委会第七专项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指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