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联合市纪委监委召开安全生产督查专题培训暨第二轮联合督查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17:13:2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月3日至4日,市安委会联合市纪委监委召开安全生产督查专题培训暨第二轮安全生产联合督查行动部署会,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有训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市安委会16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联合督查部署会,也是一次督查专题培训会、交流会。会议通报了第一轮全市安全生产联合督查行动开展情况,传达了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以及第二轮安全生产联合督查行动方案,苏友明就做好专题培训和联合督查工作提出要求。

苏友明强调,一是机会要珍惜好。市安委会此次联合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各督导组安全督查发现问题、交办问题、督促整改问题的精准性、有效性、权威性,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水平高的专业化督导检查队伍。各督导组要珍惜难得机会,在学习中找出差距、补齐短板、促进提升,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作用要发挥好。各联合督查组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领域“巡察员”角色,充分发挥安全督查“利剑”作用,强化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督查组组长带队机制,加强督查组各成员的协同联动,紧盯督查内容要求,做实做全规定动作,帮助县区切实解决在安全生产认识上、责任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将安全监管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三是纪律要遵守好。各联合督查组要严格遵守专题培训期间学习纪律和联合督查期间工作纪律,端正态度学、务实求效干,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以严明纪律保障此次督导专题培训和联合督查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专题培训期间,市安委会组织了道路交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和工贸、特种设备、校园、农业机械、消防、民政、水利、商务、文化旅游、自然资源、医院、气象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的专家和业务骨干,围绕重点行业安全检查标准规范、风险隐患、内容方法和督查要求开展集中授课培训,达到了交流经验、启发思想、共同提升的目的,专题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我市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关于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