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2 17:11:2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市长陈志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建、李俊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中省直驻信和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羊山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区有关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近期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精神,解读了《信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陈志伟对我市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志伟强调,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大设备设施、重大非法违规行为、重大安全管理缺陷等,把重大隐患排查出来,把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到位。二要精准排查。严格隐患判定标准,明确重点检查事项,确保排查整治有章可循;实行“领导+专家+专班”的工作方式,真抓真查,严督实改;强化能力培训,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创新排查方式,运用“四不两直”等方式,依托“互联网+监管”手段,确保不留盲区死角。三要全面整治。严格执法,坚决纠治以罚代管、罚而不管等“宽松软虚”问题,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数据库,完善闭环销号机制,建立监管执法责任倒查机制,以责任落实确保排查整治成效。四要压实责任。一体化推进企业主体、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的责任落实,将措施落到最小单元、具体岗位。五要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财力人力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提升隐患查处能力,引导全民提升安全意识。

上一篇:我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来我市考察学习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