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赴罗山县指导检查大会举办前夕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15:20: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16日,罗山县将举办纪念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大会。为确保大会各项活动安全举办,按照市委政法委要求,11月12日,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一行四人,赴罗山县指导检查大会举办前夕安全生产工作。罗山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菲和县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指导检查期间,邸局长一行首先前往接近收尾的何家冲一期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门前广场、初心堂、乡村振兴探索案例馆、自助餐厅、宿舍楼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施工和安全管理情况,详细询问了前期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邸局长一行前往何家冲讲习所,现场召开由县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公安、消防、电力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协调会,听取各单位前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邸局长强调,距离大会举办日期迫近,罗山县有关部门要集中必要的人力、物力、精力,加大对何家冲学院各类场所、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尽快完成消防设施设备的调试运行,强化施工、吊装、用电过程中的安全管控,做好新建场所密闭空间的环保检测和挥发性气体的安全检测,坚决杜绝高处坠落、坍塌、挤压、触电、火灾、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完善安全生产各类应急预案,配齐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以及各类应急装备,及时响应和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大会期间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上一篇:安全防控警示函
下一篇: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