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会商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2 08:39:1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31日下午,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会商调度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近期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集中会商、研究部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交通局、公安交警支队分管负责人和10个县区应急管理、住建、交通、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市主会场和各县区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同志有关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市住建局、交通局、公安交警支队就抓好监管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了发言,最后邸世忠就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邸世忠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上级领导要求严、安全生产形势紧、安全工作任务重,我们务必要保持高度清醒,深刻领会上级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可能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各类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管控治理到位,坚决扭转当前事故多发的不利局面。二要狠抓措施落实。要紧紧围绕危化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工贸、道路交通运输特别是“两客一危一货”运输车辆、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部位,做到安全提醒到位、现场管理到位、严格执法到位,特别是要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具体措施传导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车间班组、落实到每个岗位。三要压实安全责任。要抓好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落实,当前一个时期,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要体现在对所属部门依法依规下达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等处罚指令措施的坚定支持上,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落实要体现在对行业监管企业的严格执法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体现在对主要负责人10项职责和安全管理人员11项职责的全面执行上。对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事故调查处理,确保事故教训汲取到位、责任追究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苏友明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非煤矿山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上一篇: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异地互查联合督查专项行动部署会
下一篇:关于对信阳新广盈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22处重大隐患予以摘牌销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