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异地互查联合督查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10:28:3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日,市安委办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异地互查联合督查专项行动。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10个县区应急管理、住建、交通、教育体育部门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异地互查联合督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复杂严峻形势,邸世忠就开展好安全生产异地互查联合督查专项行动提出了要求。

邸世忠指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客观上为企业安全管理带来多种风险,主要表现为长时间停产停工的风险、复工后突击生产的风险、企业人员匮乏的风险、安全培训不到位的风险、安全承诺制带来的风险、经济下行带来的风险。另外,全市安全基础薄弱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执法监管还存在着不到位不严格现象,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清醒,准确把握和细致排查整改当前可能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邸世忠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异地互查联合督查专项行动,目的是通过区域上的异地互查和行业上的联合督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执法监管不严、“宽松软”等问题。同时,为各县区、各有关行业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监督的平台,推动各县区、各有关行业借助专项行动契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因此,各县区及其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拉下面子、硬起手腕,紧盯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学校等重点行业企业、单位,严格检查执法,及时上报工作清单、问题清单,并抓紧落实本辖区、本行业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市安委办要将问题隐患分行业交办至市直行业监管部门跟踪问效,确保闭合整改。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集中会商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