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分解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8: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分解会,集中研究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涉及的2个专题和8个专项整治方案制定和推动落实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并就做好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涉及牵头整治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主持。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集中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逐一明确了涉及的2个专题和8个专项整治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和推动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邸世忠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借势发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紧抓好这一有利契机,坚持打基础、抓整治、利长远,切实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二要细化方案,确保实效。市安委会办公室要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涉及2个专题和8个专项整治的7个市直牵头单位要将总体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明确,进一步制定具体措施,量化工作成效。另外,针对校园安全、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电力安全等领域,有关部门也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三要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研判形势,督促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加强与配合单位的沟通衔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篇:安全生产提示函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