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8:0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31日下午,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此次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抓紧贯彻落实。二要抓好组织实施。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细化方案落实,按照要求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治要求,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真正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对于存在相互衔接、彼此交叉的工作任务,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分工协作,积极主动向前拧紧监管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开展排查整治。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实际,层层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对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治,全面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努力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总体平稳。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关于做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考核巡查通报问题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