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到信阳调研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17:24:4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9日至11日,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三级调研员卢璐带领省冬春救助工作调研组一行2人在市局党委委员任宏坤陪同下,前往光山、固始、商城调研了解县级冬春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受灾生活困难群众的冬春生活救助情况。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样、入户走访,实地查看了各地2020年度冬春救助资金发放使用管理及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掌握救助对象确定、救助资金分配、救助台账建立、救助金额公示等环节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在冬春救助工作开展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跟踪群众生活情况,对实施冬春救助政策后基本生活仍存在困难的受灾群众,可以协调当地民政部门将其纳入社会救助范畴;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加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理解,提高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固始县丰港乡,任宏坤在新加固的河堤上为调研组介绍了信阳市固始7.21抗洪抢险救灾大战场景,指出对于重灾区的受灾群众更是要抓好冬春救助和倒房重建工作,防范因灾致贫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上一篇: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省应急管理厅到信阳调研冬春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