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物资储备 提升灾害救助能力

发布时间:2021-05-19 17:11:5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应急物资储备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处置的重要物资支撑,是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自然灾害救助能力,丰富救灾物资储备品种,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政府公开招标采购,与中标单位签订了《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救灾物资采购项目合同书》目前所采购物资已全部入库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实训基地。

本次入库救灾物资共九大类,包括棉被、棉大衣、毛毯、毛巾被、雨衣、雨鞋、蚊帐、凉席和折叠床。为了做好救灾物资的入库接收工作,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工作人员和仓储管理人员前期对仓储条件进行了检查确认,并在接收物资时对包装、数量等情况进行了核对签收。 

下一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将邀请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对入库物资进行现场验货和质量检验。同时做好救灾物资的库存管理工作,确保入库物资的储存安全。

上一篇:我市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会
下一篇: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