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汛期灾情报送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6:47:4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6日上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在局指挥中心召开汛期灾情报送调度会。市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全体人员和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救灾股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面对近期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强度大、范围广,灾情统计报送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任宏坤在调度会上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灾情报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思想上不放松、措施上再精细、责任上再落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二要认清当前形势。入汛以来,已上报四次洪涝灾害,一次风雹灾害,累计受灾人口10.7万人。作为灾害信息员,我们必须增强政治三力,将判断力、识别力、执行力贯彻到灾情报送工作中去。三要及时准确客观全面报灾。要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核实灾情数据,特别是现在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更应当加强相关部门间的灾情会商,时刻牢记灾情报送工作重点在于行动,在于落实。

上一篇:省厅灾情核查组深入信阳实地查看受灾情况
下一篇:省应急厅到信阳调研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