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5 17:17:2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4日上午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按照代市长、市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蔡松涛批示要求,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普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侯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春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提升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对摸清我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绘制信阳市自然灾害防治一张图有着重要意义,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摸清灾害风险底数的战略手段,是防范风险的重要抓手。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到位、重视到位,全面做好各项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抓紧抓牢、落地落实。全市各级普查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必须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和标准要求,确保普查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会议强调,要狠抓关键环节,做到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在普查过程中,要完善制度标准、强化普查质量、做好数据共享、抓好成果应用,高质量高标准做好2021年普查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先进位谋出彩”,以优异的成绩为信阳实现“两个更好”做出贡献。
    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羊山新区、高新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湖风景区、上天梯管理区领导和普查成员单位共70多人在市会场参会;各县区分管领导和普查成员单位共200多人在县区会场参会。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到信阳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篇:省厅灾情核查组深入信阳实地查看受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