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洪涝灾情核查评估及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0 18:14:3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月8日晚9时,在收听收看全省洪涝灾情核查评估及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陈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任宏坤、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统计农调专家共30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浉河区、平桥区、固始县、商城县、光山县以及新县共84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

陈春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各涉灾县区要在8月10日前,将灾情统计调查报告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表,经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双签字,按照原有报送程序报市应急局。二要履职尽责,用心为民。要因地制宜,做好细致入微的每一步工作,掌控好每一个环节,将灾情如实上报过来,让省委省政府了解情况,让党中央国务院了解民生,不辜负受灾群众的殷殷期望,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深深重托。三要严格纪律,落实责任。要主动作为,充分认识灾害损失核查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沟通与协调,将灾情核查、评估、统计等各个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加快因灾倒塌农村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对符合政府帮助恢复重建要求的,制定恢复重建工作方案,采用修缮加固、拆除重建、异地迁建等方式恢复重建,坚决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的情况发生。

上一篇:紧急采购救灾物资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灾情管理和灾情核查评估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