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7 17:51: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全市受灾地区住房、学校、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等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省、市领导指示要求,8月17日下午信阳召开全市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陈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羊山新区、信阳高新区、南湾湖风景区、鸡公山管理区、上天梯管理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邸世忠同志宣读了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深入开展全省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对排查鉴定范围、程序、标准做了明确界定。通知要求对受灾地区住房、学校、医院、人员密集场所等房屋建筑按照“三管三必须”规定开展排查整治,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安全评估,加强使用管理,严格复核验收。市防办、市住建局就排查整治评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陈春平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抓好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市长蔡松涛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明责任,务必落实。二要以精细精准的措施抓好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紧绷灾后房屋建筑安全这根弦,迅速行动,对本辖区、各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各类灾后次生衍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整治。三要以抓铁有痕的韧性抓好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精准督促指导,切实把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落实到隐患排查整治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四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灾后受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规定和“谁主管、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建立责任体系,加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坚决避免责任落实泛化、虚化、弱化,筑牢安全防线,强化排查整治。

上一篇:国家应急管理部专家组莅临信阳市进行灾情核查评估
下一篇:紧急采购救灾物资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