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及时调拨救灾物资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1-26 16:15:0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入冬以来,信阳市出现低温寒潮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为有效应对冬季寒冷天气,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及时向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紧急调拨棉被、大衣、防寒服等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的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1126日上午,各县区的运输车辆陆续抵达位于鸡公山李家寨的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物资储备实训基地。救灾工作人员将3500件棉衣、棉被和防寒服御寒物资清点后分门别类整齐摆放,分发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对装车完毕的县区,要求他们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用于解决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面临的生活困难。 同时,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通知全市救灾部门加大辖区内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重点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走访排查力度,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坚决杜绝物资缓发滞留、优亲厚友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上一篇: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自然灾害灾情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