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2021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4:5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出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救灾和物资保障法规政策解读、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种类、灾情统计报送重难点解析等。

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切实提高灾情信息报送的及时性、规范性和准确性,着力打造一支覆盖全面、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相对稳定的灾害信息员队伍,为及时、准确、客观、全面掌握和管理灾情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采用了视频会议形式,全市共265人参加了培训。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储备科全体人员,羊山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风景区、上天梯管理区、明港镇人员在市分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乡镇及部分村(居委会)人员在县(区)分会场参加培训。 

上一篇: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春救助视频会
下一篇: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