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旱灾旱情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10:55:0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自今年入夏以来,我市新县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发展迅速,给群众生活及生产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为及时准确掌握农户受灾情况,切实做好灾情的报送和保障受灾困难户的生产生活。8月18日-19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灾情调查组,奔赴新县对旱情和受灾农户开展核查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灾情调查组先后前往新县八里畈镇张庄村、郑坳村,香山湖林冲村、付山村,箭厂河乡杨冲村和陈店乡程七村、山背村查看了农作物因旱受损情况。其中:在八里畈镇张庄村查看严重受旱水稻3.3公顷,初步判断减产五成左右,干旱生虫玉米地2.5公顷,初步判断减产六成左右;在八里畈镇郑坳村查看严重受旱水稻3.3公顷,初步判断减产四成左右;在香山湖林冲村查看严重受旱水稻4.2公顷,初步判断减产五成左右;在香山湖付山村查看严重受旱水稻4.7公顷,初步判断减产五成左右;在箭厂河乡杨冲村查看严重受旱花生4公顷,初步判断减产四成左右;在陈店乡程七村查看严重受旱水稻6.5公顷,初步判断减产五成左右;在香山湖付山村查看严重受旱水稻3.7公顷,初步判断减产六成左右。经市县应急、农业部门联合查看研判,新县农作物因旱受损情况普遍存在,部分受旱严重区域农作物如水稻、玉米等减产在五成以上,极少数绝收。

灾情调查组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核灾救灾工作,鼓励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及时掌握受灾情况,确保灾情数据更加准确客观,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要特别关注受灾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因旱需救助工作和冬春救助工作,防止因灾返贫的情况发生,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组织参加全省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