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2023年冬春救助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5:17:3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月4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2022-2023年冬春救助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我市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防震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救灾科全体同志,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冬春救助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系受灾群众安危冷暖和灾区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冬春救助工作作为受灾群众的惠民政策和民生保障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救助程序。保证“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步骤程序落实到位,做好“县、乡、村”的评议公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程序严、底数清、对象准、台账实。二是严格救助标准。各县(区)必须按照省级要求,结合冬春救助款物总量、受灾人员困难程度、需救助总人数等因素,按上级标准要求进行发放。三是救灾资金的发放,中央资金已于12月底到达县区,要抢抓资金发放时间节点,坚持倒排工期,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四是救灾物资的发放,1月5日我市将发放救助御寒物资8930千件(套),支持各地开展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五是切实配套本级资金物资,配套情况作为绩效考核重要评估项。六是和财政、纪检、监察、审计等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确保款物及时、高效、安全运行。七是务必确保冬春救助款物春节前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1月9日前完成四步骤程序,1月12日前完成物资发放,1月14日前完成资金发放。八是严格督导通报,各县区要按时完成节点任务,市局将从1月10日开始,2日一通报,直至按时按质完成冬春救助工作。九是做好宣传和绩效评估,要多角度宣传,与电视台、报社、通信公司进行合作,同时扎实做好绩效评估,发挥好冬春救助款物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民生效益。

上一篇:及时高效发放御寒物资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