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到信阳市调研指导 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4 15:45:14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阅读次数:

1月22日至23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冬春救助工作调研指导组在救灾和物资保障处毛捍东处长带领下,一行3人到信阳市调研指导冬春救助工作。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局党委委员、防灾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先后陪同调研。调研指导组在听取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总体情况汇报的基础上,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先后到平桥区、羊山新区检查冬春救助实施方案、救助资金分配、四步骤程序以及款物台账建立等工作推进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平桥明港镇、羊山新区彭家湾乡以及部分行政村。调研指导组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了救助对象确定、民主评议公示、款物审核审批等资料档案;还查看了乡、村物资储备情况

毛捍东处长在调研时强调,冬春救助资金是专项资金,一是要专款专用,公开透明坚决杜绝挪用、截留、滞留和优亲厚友等现象。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把握“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精准施策”原则,强化资金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三是要严格落实“一卡通”发放资金,同步发送“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提示短信,加强正面宣传,做好答疑解惑。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指导组认为,信阳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冬春救助工作高度重视,市县全部匹配了资金或物资,冬春救助工作严格规范,受灾救助对象确定精准,资料台账建立比较完备,资金发放及时,信阳市冬春救助工作给予肯定。

在信期间,调研指导组还调研了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2022-2023冬春已救助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