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雾霾天气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19-12-25 19:5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阳气象台2019年12月25日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到12月30日,全市大部分县区将持续雾霾天气,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您:雾霾天气将对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带来不利影响,要加强近期异常天气安全防范,谨防事故发生。

一要谨防道路交通事故。雾霾天气,能见度低,对司机视线造成极大影响,同时,冬季低温也会导致部分路面结冰,因此,需打开雾灯、示宽灯、应急灯,低速缓慢依次跟进行驶,切勿随意变道超车和急刹。要密切关注交警部门公告,获知高速禁行信息,提前调整行车计划。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要尽量停靠在应急车道并设置明显警示标志,车辆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撤离高速公路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周边地形,有序撤离现场。交通运输企业要对各类车辆特别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维修,保持良好车况,严禁“病车上路”。

二要谨防生产安全事故。各类生产经验单位要根据天气特点,及时启动冬季防雾霾防雨雪冰冻应急预案。发布大雾或雾霾红色、橙色预警信息时,户外作业特别是高空作业、大型机械作业要及时停产撤人,以免因视野受限引发事故。对各类罐体、管道、阀体要及时采取保温措施,加强监测监控,严防低温冻裂引发事故。各类地下矿山企业要保持通风系统正常可靠运行,严防中毒窒息事故发生。

三要谨防公共安全事故。市政部门要加强电气暖线路管理检查,保证正常供给。教育部门要指导各学校做好校园安全管理、校车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居民在用煤用气取暖做饭时,要保持良好通风。加强家庭用电管理,正确使用电炉、电暖器、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确保电器开关保险设施完好。近期,气温较低,外出时,要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围巾,注意保暖,雾霾天气要尽量减少外出。



上一篇:冬季雪雾天气安全提醒
下一篇: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管理使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