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雪雾天气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19-12-16 20:3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冬季雪雾天气增多,道路通行环境明显恶化,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您:一要低速匀速,不要高速超速;二要早   点制动,不要急刹车;三要走前车辙,不走陌生道;四要做好安全检查,不要带着风险出行。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切记不要紧急制动,驾车出行宁可多绕路,少走急弯陡坡。    

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警力安排,加大执法力度,加强路面管控,采取限速、限车种、分路段放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必要时要采取封闭高速公路和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路段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公路管养部门、高速公路管理单位要加强对急弯陡坡、隧道出入口、桥面、匝道、桥头引道等易积雪结冰和连续下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等危险路段的监控和巡查力度,一旦发生凝冻和积雪,要及时采取增加防滑料、融雪剂和及时除雪等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道路运输企业要加强运输车辆的例检工作,重点检查转向、制动系统是否正常,雨刮、防雾灯是否完好,轮胎花纹深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配备好防滑链,是否存在超员超载问题。特别是客运企业要合理安排发车班次,加强司乘人员警示教育,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及时提醒驾驶员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上一篇:关于印发《信阳市2019年冬季2020年春季受灾人员生活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持续雾霾天气安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