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9-12-12 22:49: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191210日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安排部署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推进灾害救助与民政救助工作的衔接配合,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任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今冬明春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安全、温暖过冬过节,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要严格程序,各地要根据受灾程度,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分配救灾款物,重点救助受灾贫困户,严防因灾致贫、因灾返贫,要按照“个人申请、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核实审批需救助人口及需救助粮食、衣被等数量,编制《灾民救助花名册》和发放《灾民救助卡》切实做到救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匹配、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春节前将冬春救灾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同时,应急管理部门与民政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配合,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更加全面、充分保障。

市应急管理局、财政局、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管理区、开发区救灾部门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民政局、财政局通过会议视频系统在所在县区参会。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20191211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核灾组第二次深入信阳扎实开展旱灾灾情核查工作
下一篇:关于印发《信阳市2019年冬季2020年春季受灾人员生活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