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疫绸缪 快速反应 全力应急——市应急管理局昼夜兼程拉运疫情防控救灾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03 09:40: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有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市应急管理局超前主动争取,2月1日晚,省应急管理厅从郑州、漯河两地救灾物资储备库向我市紧急调拨12㎡棉帐篷500顶、12㎡单帐篷1000顶和折叠床1500张等救灾物资,用于我市设置基层防疫站点。接到省厅疫情防控救灾物资调运指令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立即组织研究运输方案,要求克服困难,迅速把抗疫一线需要的物资对接拉运到位。我局及时协调市交通运输局统一征用了十一辆货车,分别由我局和接收物资的县区局人员带队押运,并加班加点办理了省交通运输厅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行证,方便车队运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任宏坤对参加的市县局工作人员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调拨、下发的工作要求,在车队出发现场,对全体工作人员、货车司机作了战前动员,随后车辆依次出发。经过数百公里的行驶,虽然抵达郑州救灾物资储备库已是深夜,但是全体参战人员发扬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人精神,连夜通宵达旦装运物资,只想早一秒将物资拉回,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此前,在疫情刚发生时的大年初二,市应急管理局已紧急下拨了7顶帐篷、15件防寒服、100床棉被、100件棉大衣、100条毛毯,保障部分防疫站点工作需要。

目前,所有疫情防控物资已陆续抵达各县区,发放使用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下一步,我局将加强统筹协调,严格使用范围和管理回收责任,提高救灾物资使用效益,有力支撑全市防疫工作。

上一篇:寒潮天气安全提醒
下一篇:风险监测预警 2020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