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深入我市检查指导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1: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和监督冬春救助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受灾困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5月25-27日应急管理局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三级调研员马占魁带队的检查组深入部分县区对2019-2020年度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明港镇平桥区光山新县,深入村,通过实地核查、查阅资料、走访入户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仔细核对资金拨付凭证,认真查看款物拨付流程和相关手续,以及县两级冬春受灾困难群众已救助人口台账。

检查组指出,各县区都能够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综合考虑救助对象受灾情况、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生产自救能力,突出救助重点,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救助方案

检查组要求,冬春救助结束后,各地完善救助台账,总结经验认真对本辖区内的实际救助效果进行绩效评估,把冬春救助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冬春救助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受灾群众手中,保障冬令春荒期间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上一篇:信阳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应急管理部灾害信息员师资视频培训会
下一篇:信阳市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