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依法行政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11 09:04:4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日,市政府下发工作通报(信政通〔2021〕第1期),市应急管理局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在全市依法行政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同时,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荣获2020年“全市政府法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市应急管理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创新管理方式,精简办事事项,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规范执法、确保行政执法各环节在法制轨道上运行;深化政务公开,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紧抓执法监督,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实现全年行政执法工作零听证零复议零诉讼,在极不平凡的一年交出了争先进位的高分答卷。

2021年,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探索依法行政新举措、服务型执法新思路、普法宣传新办法,以法治政府建设促进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打造“法治应急管理”的良好形象,努力推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关于组织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
下一篇: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