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服务意识出新招 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1-10 08:56:4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树牢服务意识出新招   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

--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制度指引、上门服务、规范指导等多种措施,营造了“人人、时时、事事、处处”都为营商环境服务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以制度提升工作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涉企行政执法规范性水平,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实施服务型执法 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聚焦于“推行行政处罚免于处罚清单”“加强行政指导工作”“严格把握执法程序和标准”,实行包容审慎的监管模式,建立企业容错纠错机制真正落实企业权益保护。

二、以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

市应急管理局坚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的原则,依法依规帮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得知中国石化信阳分公司行政许可申请工作量大、时间紧的情况下,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利用12月25日周六休息时间会同专家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对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在确定合格后12月27日星期一就将许可证办理完毕后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三、以指导提升企业法治意识

市应急管理局推行“普法式”执法,在执法检查前,告知企业执法工作的基本流程及其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消除企业因不了解执法程序而产生的抵触。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主动为河南商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商城县上石桥前生加油站、信阳市明大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等公司开展了行政指导,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为企业安全发展“把脉开方”,提出科学的整改建议,逐条指导企业整改到位,当好企业的“服务员”;现场就安全法律法规有关问题“答疑解惑”,宣贯《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做好法律的“宣传员”,受到了企业的交口称赞。


上一篇:关于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实施<安全生产法>相关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1年版)》的通知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实施服务型执法 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_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