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普法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15:00:0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 阅读次数:


8月17日下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普法宣传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局属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系列课堂《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政府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与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指出,一、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二、着力执法队伍建设,大力提高法治工作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应急管理法治工作队伍。三、持续深化“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完善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法,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普法工作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为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贡献应急力量!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部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的通知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