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10:55:1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6月17日-6月19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新县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部门分管局长、业务股室和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承怀主持。

会上,邸世忠从国家整体形势和宏观政策角度出发,强调了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全省应急管理综合业务平台1--5月份执法数据统计情况,精准分析了我市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通过应急管理系统违法、违纪案例,剖析了依法行政中存在的风险点。就做好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邸世忠要求:一要树牢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要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的流程开展执法;提取证据要充分,确保证据的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要合法合规。三要提升执法人员素质。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当中,要不断修炼品行、磨练作风、锤炼技巧。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承怀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还针对全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了业务交流讨论。

上一篇: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公告〔2020〕10号
下一篇: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公告〔202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