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诚信建设”走进小区——市应急管理局深入高庙小区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1:18: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和,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宁。诚信,是为人立足的根本,是社会发展的根本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从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市民诚信意识,7月1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辖区内,志愿者们拿着印制的宣传单、小册子,向过往的居民讲解社会信用信息、信息主体权益保护等有关内容倡导诚实守信,居民均表示,要从我做起,做到言行合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活动中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诚信意识,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形成了人人讲诚信、个个守诚信、全民践行诚信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通报
下一篇: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公告〔202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