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发布时间:2019-10-08 10:59: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国庆期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继续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狠抓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一、领导重视传压力。市委市政府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防除保迎”专项行动提升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政治高度来看待,以特殊时期要有特殊举措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9月28日,市长尚朝阳、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信阳东站、汽车站、影院、超市、加油站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措施,强化应急演练、应急处置,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带队深入车站、旅游景区、供气公司、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市政府各分管领导也都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安排部署和现场检查了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罗山、息县、光山、淮滨、商城、新县、固始、羊山新区、信阳高新区、南湾湖风景区、潢川开发区等地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传导压力,传导责任,增强基层确保生产安全的责任心。

二、认真研判再部署。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庆期间要坚持以“防除保迎”专项行动为主线,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执法检查、督查暗访,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9月29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防除保迎专项行动调度会,要求越是过节越要绷紧安全弦,要将安全生产执法力量下沉到一线,紧盯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加大执法检查的惩戒力度,着力提高隐患排查的整改率、销号率和非法违法行为的立案率、处罚率。9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要求紧盯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切实把风险管控到位、把隐患整治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一般隐患要在节前全部清零,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一定要停产停业,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三、明察暗访盯重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员不休假,发扬不怕疲惫、连续作战精神,紧盯道路交通、旅游、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火等高安全风险领域,认真组织开展节日期间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赴浉河区、新县和商城县,暗访了商场、水库、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就安全设施、设备、应急预案、值班值守、预警建设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局其他党组成员也带队分赴各县区明察暗访安全生产情况。国庆节期间,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共出动171个检查组、527人次,检查了386家企业,发现隐患272处,责令停产停业2家。

四、强化值守保平安。为做好大庆安保工作,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从9月13日起,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取消休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立即逐级报告,最大限度缩短应急响应时间,确保科学有效处置。10月3日,新县县委、政府、应急管理局快速反应,集中力量快速扑灭发生在鄂豫边界的一起山火,防止了事态扩大。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渠道、多方式提醒全市人民紧绷安全意识,严格遵法守规生产经营,切实关注节日安全生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氛围。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暗访暗查浉河区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到羊山新区安全监管局 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