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 预警系统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12:4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现场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的动态监测和自动预警,不断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能够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根据全省危险化学品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开封现场推进会议要求,10月底前全省一二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全部接入监管平台,力争年前将三、四级重大危险源企业接入监测监控预警数据和视频监控图像。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同配合,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既定任务。各企业也要全力推进,不折不扣地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安科院工程师就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控数据接入前置条件做出详细解读,并带领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在中石化下载库信息化操作间就设备接入做现场指导。市局规划科、危化科负责同志,有关县区(管理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参加庆国庆升国旗仪式和集中收看 国庆庆典
下一篇:关于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现场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