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调研指导信阳市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5 18:09:2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吴忠华,党委委员徐忠带领省防汛抗旱处负责同志,赴信阳市调研指导应急管理等工作。市长尚朝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等陪同调研。

吴厅长一行先到南湾水库、出山店水库调研防汛工作,而后前往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了解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仔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具体措施,并针对目前工作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吴忠华强调,一要加大科技投入。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完善应急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应急指挥平台等信息化项目建设,以信息化助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二是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推动大数据应用,促进业务创新,充分发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等系统作用,加快推进监测联网,精准施策,网上执法,实现执法信息化,推动监管转型升级,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三要理顺防汛抗旱指挥部体制。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整是中央的要求,是政治任务,要尽快完成职能划转和人员转隶,加强和水利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加强统一指挥调度,确保顺利完成防汛抗旱各项任务。

 

上一篇:关于做好全市应急管理协同办公系统基础数据维护的通知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