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发布时间:2020-05-06 10:02: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由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部门提前谋划督导检查,各地抓安全措施落实,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度过了一个欢乐平安和的假期。

五一前夕,市委市政府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事项专门下发通知5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分别通过市委、市政府视频会商系统调度各县区和部分市直局委,就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随后乔新江深入平桥区团结路棚改安置房建设工地,向正在作业的建筑工人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乔新江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下午市长尚朝阳来到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智能产业园项目工地,与建筑工人们亲切交谈,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为保防控、保生产、保安全、保进度作出更大贡献。5月2日上午,乔新江又带领市文旅局、应急局有关人员先后到南湾、鸡公山风景区检查旅游安全。

5月3日,省应急厅驻信阳安全生产督导组的厅党委委员徐忠带队深入商城县检查指导铁佛寺水库的防汛工作、西河旅游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及君知九九服饰厂的安全生产。领导的高度重视进一步传导了压力,夯实了安全生产责任。

为确保五一假期的安全,市安委会办公室提前谋划,于四月中旬抽调十个县区的应急、交通、教育、住建四部门组成工作组异地交叉检查企业、单位81家,排查整改一般隐患119处。临近“五一”,安委会16个成员单位除加强本系统工作外,又分包县区围绕“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建筑工地、交通运输、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情况集中开展专项指导,严格落实工作清单、抽查清单、隐患清单、反馈交办清单、跟踪复查清单等五项清单化管理制度,压实县区责任,推动隐患问题闭合整治。全市应急系统节日期间组织41个暗访组对危化、住建、交通,旅游等重点行业加强检查。息县、商城等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亲临安全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综合监管业务平台手机端和规范性文件制发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河南省应急管理综合业务平台手机端APP使用说明(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