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7:36:1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两会”安保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于维清主持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承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分别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防汛抗旱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各县区关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关心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

会议认为,2019年是我市应急管理系统改革建设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关键带全局,在狠抓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的同时,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一是综合施策,以四大攻坚行动、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为载体,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以“放管服”考试改革为引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应时而动,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全力推进应急资源大普查工作,严守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应急评估处置,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三是防字为重,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狠抓灾情管理,注重宣传创建,加强风险预警,实施项目建设,夯实防震减灾工作基础。四是加强党建,突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双提升”。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不断增强防范应对和保障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为信阳实现“两个更好”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一是以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全面掌握企业底数,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打牢夯实企业安全基础。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职能,坚持重点时段安全提醒,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坚持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严格安全生产激励约束。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强化执法问效,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效能。二是以提升综合防范能力为方向,积极完善“抗救”新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精准信息发布,摸清风险底数,强化灾情评估,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强化灾害风险防控。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积极完善地震监测预警能力,有效组织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持续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抓住基础工程建设,强化灾害防救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强化综合减灾能力建设。三是以应急管理改革为契机,全力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深化应急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健全应急管理预案体系,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四是以提升工作效能为导向,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塑造“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塑造“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塑造“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塑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邸世忠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安全生产严准入、严执法、全覆盖,抓住应急管理预案、值守、救援三个关键,防灾减灾宣传、查灾、救灾三个重点,队伍建设思想、作风、能力三个要素,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加强执法监督等综合监管工作,严格安全评价机构的评估监督,依法规范监管企业,强化执法检查和事故调查闭环管理,坚持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到企业一线,迅速开展烟花爆竹“去库存”工作“回头看”,积极配合当前进行的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全力做好防汛抗旱的组织协调和灾害防治,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事业上新台阶!

上一篇:通知
下一篇: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