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及早谋划 多措并举 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发布时间:2020-10-30 15:4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信阳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会议期间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和自然灾害,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早组织,压责任10月21日,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重点工作。市安委办提早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区也都积极行动,从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局三个层面累计召开会议43次进行安排部署。新县还专题召开政府常务会安排部署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商城县政府县长周哲亲自带队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浉河区、平桥区、商城县结合本辖区工作实际,向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发生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淮滨县安委办从9月17日开始坚持每天18时后对当天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统计并分析存在问题报送至县区分管领导,有力推动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二、重整治,求实效道路交通领域,公安部门对国省道事故高发路段、危险品运输车辆集中通行路段、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进行专项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报告当地党委和政府、通报相关部门,抄报上级公安交警部门,督促整改清零,同时加强集贸市场交通管理,全面排查“马路市场”交通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计排查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路段104处,发送隐患路段整改函件104份。建筑施工领域,市住建部门于10月22日组织召开全市建筑施工现场安全资料管理专题培训会,各县(区)住建局安监部门负责人、全市施工企业安全负责人、在建项目安全员、专业监理工程师共计400人参加会议。强化对危大工程的检查力度,对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整体提升脚手架、外电防护工程等重大危险源严格进行监控管理;指导并督促20多家企业更新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提升应急能力。消防领域,聚焦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及“多合一”等高风险场所,累计检查单位654家,整改火灾隐患839处。烟花爆竹领域,潢川县组织应急管理、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和乡镇,加强对乡村原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督促检查,强化网格员作用发挥,杜绝烟花爆竹经营活动死灰复燃。新县组织应急管理局、乡镇政府、公安派出所成立联合执法工作组,按对全县范围内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累计出动人员200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收缴烟花爆竹260余件。危险化学品领域,积极开展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治理,派出联合检查组16个,检查企业100余家,排查整改隐患156处。

三、勤查访,抓落实市安委会16个暗查暗访组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分赴县区开展暗查暗访,围绕“六查”内容,排查企业一线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情况,倒查县区直行业监管部门安排和督促检查情况。市应急管理局也成立了5个暗访检查组,于10月26日-28日分赴10个县区开展暗访暗查和执法检查。各县区也都制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暗查暗访工作方案并开展工作,平桥区安委办还联合区纪委、督查局成立3个专项督导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据统计,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市县累计组织暗查暗查组135个,派出人员465人,检查企业473家,排查整改隐患829处。

四、严值守,保应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零报告”,不定时抽查各县区值班值守情况,做好突发事件上报工作,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保障了信息畅通。

上一篇:关于畅通应急视频会议系统的函
下一篇:敢锻长缨缚蛟龙——信阳抗洪抢险救援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