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16:44:4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2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专题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保贵在信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了省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处长朱维亚关于几起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等专题通报,并学习了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耿剑统讲解的关于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质量控制标准相关内容,省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同志就今年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省厅会议结束后,我市邀请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省标杆企业专家就企业在双重预防体系创建过程中的几个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邸世忠局长就下一步深化推进我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七项举措:一是示范引领,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二是大力开展培训指导。三是规模以上企业(单位)细化实化“五有”标准,小微企业实行“简便、易行、实用、管用”原则。四是进行专家免费帮扶。五是实行创建“包保责任制”。六是以强化执法倒逼创建工作。七是搞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

市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人员、部分企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在信阳分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和县(区)双重预防体系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及本县区示范试点企业负责人共500余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培训。

上一篇: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我市参加全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专题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