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潢川县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16:13: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6日至7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调查评估科工作人员一行到潢川县对中石油潢川油库、申城瑞德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实际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调研。检查和调研采用以下几种方式进行。一是查阅档案资料。通过查阅企业相关制度文件、清单、台账记录等资料,核实档案资料与企业实际特别是现场运行情况是否一致。二是现场检查核实。根据风险管控措施涉及到的设备设施、作业活动等方面内容,判定风险控制措施是否合理合规、是否真正落实运行。三是反馈检查内容。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务必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县应急管理局要举一反三,紧盯企业双体系建设总体情况和运行进行落实,确保双重预防体系真建真用、常态长效。

检查组强调,为确保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切实做到“六个推进”,市安委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信安委办〔2021〕18号),制定了七项具体举措,要求规模以上企业按照“五有”建设标准提高建设质量,小微企业按照《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通知》(信安委办〔2021〕19号)要求,实行“简便、易行、实用、管用、愿用”原则,参照市安委办制定的小微企业双预防创建模板,采取开展培训指导、示范企业带动、专家免费帮扶、强化执法等多项举措,通过“一图三单一卡”,做到“三有、五化”,让岗位一线员工达到“手指口述”。
   
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县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全面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通知书【2021】10号
下一篇: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通知书【202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