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会同浉河区安委办召开“6·2”“6·9”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结果公开通报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17:18:3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4日,市安委办会同浉河区安委办在浉河区应急管理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浉河区五星办事处信合·江南里一期建筑工地钢结构雨棚工程“6·2”高处坠落事故园林绿化工程“6·9”车辆伤害事故调查结果公开通报约谈会。两起事故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施工分包单位、监理单位、市区两级住建监管部门等事故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浉河区政府主要领导对两起事故调查结果和整改落实的指示精神,通报了经市安委办审核、浉河区人民政府批复的《五星办事处信合·江南里钢结构雨棚工程“6·2”高处坠落事故调查报告》和《五星办事处信合·江南里园林绿化工程“6·9”车辆伤害事故调查报告》,并就下一步落实事故调查报告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信合·江南里建筑工地10天之内连续发生2起事故,影响非常恶劣,暴露出作业人员违规操作、施工单位现场管理混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各事故责任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分析这两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把责任落实在日常管理和具体行动上,落实在最小的生产单元、落实在一线从业人员身上。市区两级住建部门要加大行业部门监管力度,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严防事故再发生。

被约谈事故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表态发言,一致认为这两起事故调查报告客观公正,事故原因分析精准,处理意见依法依规,表示完全接受。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事故防范整改措施建议针对性、适用性强,对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是基石、安全是红线的理念,举一反三,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上进行深刻反省,切实落实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各项防范整改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上一篇: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通知书【2021】14号
下一篇:关于报送2021年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