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收听收看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3:2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3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局和各县区有关人员认真收听收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保贵在市分会场参会。

会上,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调查评估和统计司负责人李万春通报了2021年全国事故上报、事故调查、执法统计、联合惩戒方面的工作情况,副部长刘伟回顾了2021年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工作作了详尽的部署安排,要求要在着力在提升安全生产统计分析质量、加强事故调查和灾害调查评估“两项基础建设”、推进“三项实践创新”和“四项法规制度”、建好用好现代信息化系统上下功夫。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事故查处的质量与效果;二是要做好统计工作;三是要发挥诚信体系作用;四是健全自然灾害评估机制;五是注重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局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上一篇:关于印发信阳市2022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事故警示提示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