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第十二驻地工作组深入一线督查我市 “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6 12:4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25-26日,省安委办第十二驻地工作组一行3人在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的带领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直奔现场,对固始、罗山“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暗访。

    在固始县武庙镇,工作组现场核查了黄岭至皮冲路段省交办的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仔细询问了隐患整改施工单位的整改工作情况;对前期整改工作表示满意,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工作组随机抽查了固始运输公司、固始县郭陆滩制氧厂、固始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当场指出了司乘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不掌握、不能正确使用灭火救援器材、安全执法检查没有全覆盖等问题。

    随后,工作组将暗访督查情况向固始县人民政府王治学县长进行了反馈交流。徐忠厅长语重心长地指出:2019年以来,固始县已经发生4起生产安全事故,死亡3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占全省县区前列,务必要引起固始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警醒。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分析查找事故发生的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采取得力可行的措施,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加大对全县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彻底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对两家“两重点一重大”危化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专项行动期间派专人驻厂监督。加快对省交办重大道路安全隐患的整改进度,国庆节假期之前务必完成整改销号。

    工作组一行还实地核查了罗山县产业聚集区弘昌燃气管道工程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对罗山县昆仑建材制品有限公司“7.8”机械伤害事故整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对照复查。在与罗山县委许远福书记、县政府冯伦应副县长的对话交流时,徐忠厅长强调指出:国庆在即,安全稳定工作压倒一切。信阳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扛稳安全责任,严格对照落实陈润儿省长“事故教训在哪里、风险隐患在哪里、工作差距在哪里、防范对策在哪里”四查四问的要求,扎实开展“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期间不发生来自信阳安全生产方面的干扰。

 

 

 

上一篇: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省安委办关于调度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的紧急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