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11:36: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8月27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邸世忠通报了我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措施建议。各县区分管副县长和应急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全市106家示范企业和部分中央省市属企业负责人共2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观摩学习了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中石化信阳分公司下载库、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光山县、淮滨县、市教体、市卫健委作了发言;信阳钢铁公司、五谷春酒业有限公司、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等3家省标杆企业做创建经验介绍和信息化管理平台使用演示。

王新会指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选择。我们一定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王新会要求,要准确研判,清醒把握当前我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逐条对照检视、全面深入研究、认真剖析根源,逐项拿出解决办法。同时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标准,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统筹推进“两个覆盖、两个示范、一个上线”,对照时间节点落实,深入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扩面提质。

王新会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拓创新,形成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工作合力。要全面摸清风险点、建立隐患台账制、落实整治责任人、把好验收审核关,为保持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王新会还就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上一篇:转发《省安委办关于调度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