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8 16:43:3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确保事故调查处理意见和防范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做实做细三年专项整治行动,8月14日下午,信阳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防范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工作部署会,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要严格落实条例要求。要紧扣事故调查报告,重点对事故责任部门和单位落实工作措施情况、行政处罚落实情况和行刑衔接规定落实情况进行评估。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处理建议和防范整改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问题整改,逐条评估落实情况,不能大而化之、轻轻放过。三要抓好问题督办落实。对评估发现的问题,要详细记录并及时交办,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时整改。对不落实整改措施的企业,要移交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对存在政令不畅、落实不认真的部门单位,要责成各有关部门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要通过评估,既解决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具体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切实做到全受警示、全抓整改。

上一篇: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期间各类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通知书【202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