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7:36:4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通过剖析近年来发生在系统内、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喻法、以案明纪、以案说理、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高质量的队伍建设促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几起违纪违法案例,部分县区应急管理局和市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围绕案例进行剖析发言。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苏志强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统筹联动,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安排部署。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围绕加强应急管理系统队伍建设作出强调要求。

苏志强指出,全应急管理系统能够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专门召开今天的会议,体现出市局党委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表明了党委一班人在政治上的高站位和责任上的担当。立足高站位,用“三不”一体推进统领以案促改工作。思想要再统一站位要再提高成效要再巩固二是看齐高标准,建设清正廉洁的应急队伍。要常念组织恩情,要常算得失之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身体账,要常怀敬畏之心。明确高要求,推动以案促改高质量发展。在“严”的主基调上下功夫,在“三结合”上动脑筋,在“系统观”上求实效,要强化系统观念,强化目标引领强化协同推进。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是“四个自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生动写照,是实践到认识再到实践规律的科学再现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以走在前列的格局、视野和担当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以案促改的新成效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邸世忠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担负着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完成好肩负的职能任务就必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是干事创业,要把队伍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总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牢记党纪国法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做到“心不动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祸”,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二是抓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党委领导班子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加强全系统廉政风险排查,认真梳理行使公权力中的廉政风险和隐患,建立廉政风险隐患台账,建章立制,制定防范措施。党员干部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权力在手、重任在肩,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审慎态度,克己奉公、遵章守纪,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三是正风肃纪,要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委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主体责任清单规定的内容履行好主体责任,承担起建设队伍的重任。应急管理队伍要以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树好形象,提高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内务卫生检查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