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15:03:3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明确了努力方向。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狠抓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学习检查,增强学习效果,使全局党员干部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二是增强担当意识,打造勤政务实应急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养和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应急队伍。持续增强群众观念,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听取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三是坚持党要管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对照应急管理领域发生的典型违法案例,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克服“好人主义思想”,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部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着力提升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项工作机制,针对工作薄弱环节,研究对策举措,强化督促指导,严格制度规范,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邸世忠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对照检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自身较真认真、全面深刻,相互批评精准到位、直截了当,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邸世忠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特殊、使命重大。要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保证中央权威和中央政令畅通。二要坚定不移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以“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担当,自觉把奋斗目标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转变到自觉践行新安全发展理念上来,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矛盾不回避,以最严的作风、最实的举措、最高的标准,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三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实干导向,注重实绩原则,躬行实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实干、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争取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信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